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字級:
搜尋
搜尋內容文字

瞭輔具--坐姿平移轉移位法運用

瞭輔具--坐姿平移轉移位法運用

利於轉移位的輪椅

 

【利於轉移位設計】主要至少包含2個功能: 1.輪椅扶手可拆/掀   2.輪椅靠腳可拆掀。

 

  1. 輪椅扶手可拆/掀 :

具有這個功能設計的輪椅,仔細觀察在扶手跟輪椅骨架的交接處會有開關或插銷,讓側邊的扶手可以向後掀開或是整個拆掉,這樣的設計在轉移位上下床的時候,只要側面盡量接近床面,床面和輪椅座面的路徑就沒有了阻礙,方便使用者可以不必站起來,直接在坐姿下平移就可以上下床

 

  1. 輪椅靠腳可拆掀 :

具有這個功能設計的輪椅,仔細觀察在靠腳跟輪椅骨架的交接處會有開關或插銷,讓靠腳可以向外掀開、拆掉,這樣使用者在轉移位的時候,腳部比較不會受到阻擋、撞擊造成受傷。還有,輪椅靠腳可拆掀這項功能在輪椅收折的時候,還可以減小收折後的最大體積,方便收入汽車行李箱等小空間內。

有了利於轉移位設計的輪椅,就可以使用坐姿平移策略輕鬆省力的轉移位了。

 

詳細說明:https://goo.gl/ngVDR3

 

 

關閉
展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