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字級:
搜尋
搜尋內容文字

輔具評估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一

輔具申請有額度限制嗎?是怎麼計算的阿?

輔具申請以兩年四項為原則,計算方式為去年加上今年共有四項輔具申請額度,可參考以下的舉例說明

舉例說明:林先生於106年度申請了特製輪椅、居家用照顧床,因復健後狀況改善,於107年想要申請助行器練習站立及行走,請問107年還有幾項額度呢?

解說:因106年共申請了2項輔具,所以在107年4-2= 2 項輔具申請額度

 

常見問題二

請問如果曾經申請過輔具補助輪椅,現在壞掉了,還可以再申請嗎?

各項補助的輔具有規定的最低使用年限,已達年限即可再次提出輔具的申請,有輔具使用年限方面的疑問,可直接來電輔具中心詢問!

電話:(02)8286-7045#9(總機)

 

常見問題三

經過治療師評估完後,會規定要買哪一家的輔具嗎?

不會,治療師僅會建議輔具的規格,可以向任何一家輔具經銷商購買建議規格的輔具。

 

常見問題四

治療師建議我的輔具都要購買嗎?如果沒有購買也會算一項額度嗎?

可以選擇要購買的輔具項目,但需依照治療師建議的規格購買,若沒有購買、請款,就不會算進輔具申請的額度中。

 

關閉
展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