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字級:
搜尋
搜尋內容文字

二手輔具領用常見問題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將民眾捐贈的二手輔具,經過高品質清潔、消毒、維修後,將依照以下需求強度的排隊順序、及治療師的專業判斷,免費媒合給有需求之新北市民


二手輔具優先順序,依據是否符合補助對象, 病況穩定,經濟狀況來決定優先順序

 

 

  1. 補助對象:符合新北市身心障礙個案或65歲以上老人
  2. 病況不穩定說明:預期病況及功能短期內會惡化或改善者,如癌症轉移、剛發生中風、車禍骨折等
  3. 病況穩定說明:短期內疾病或功能不會改善或惡化者,如COPD、超過兩年以上之中風或脊損個案等
  4. 具補助身分但不合補助標準:有身障資格但障別不符須專案辦理者

 

常見問題一

如果輔具需求者的戶籍不在新北市,也可以領用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的二手輔具嗎?

因目前有輔具需求的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與失能老人為數眾多,二手輔具經維修、消毒後品質良好,常不敷供給,因此目前開放給新北市住民領用,可洽詢戶籍所在地之各縣市輔具資源中心,或洽詢提供短期租借之輔具廠商。

各縣市輔具資源中心

【租賃】輔具特約廠商查詢連結

 

常見問題二

請問輔具中心有輔具租借的服務嗎?領用二手輔具要付錢嗎?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的二手輔具為免費贈送,沒有提供租借的服務。

新北市的輔具需求者經輔具中心通知後,可利用以下方式領用:

1.親自中心領用(最快速即時)

於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上班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30-12:00,下午1:00-5:30)皆可領用,提供使用教學,以及現場確認輔具之運作!

2.由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統一委辦專業貨運(在兩週內送達)

因配合之貨運公司同時承辦二手輔具的回收,貨運公司最慢將於兩週內送達。

 

常見問題三

領用的二手輔具故障了,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除電子相關產品,像是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外,針對輔具中心所提供的二手輔具有一年的保固服務,於一年內有故障情形,請電洽輔具資源中心,將以良品更換(若現場無良品,將以第一順位協助排隊等候),或經承辦人員評估後請相關廠商協助維修。

輔具資源中心電話:(02)8286-7045 #9(總機)

 

常見問題四

氧氣鋼瓶沒氣了要怎麼辦?

可連絡合格之新北市/台北市醫用氣體販賣廠商,廠商可提供氣體填充或是運送的服務。

 

醫用氣體販賣商及聯絡資訊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醫用氣體管理專區

輔具項目

  1. 氧氣製造機
  2. 氧氣筒
  3. 抽痰機
  4. 化痰機(噴霧器)
  5. 氣墊床
  6. 無輪便盆椅
  7. 有輪便盆椅
  8. 助行器
  9. 四腳拐
  10. 輪椅
  11. 病床
  12. 單拐
  13. 特製輪椅
  14. 腋下拐
  15. 前臂拐
  16. 站立架

 

 

 

 

 

 

關閉
展開
:::
Top